undefined

 

太初元年,有神石從天而降,四散人間。傳得觀神石碑文者可知天機。神石自此成為人間聖物,天下因此紛亂久矣。直至人族聯合西域妖族,將魔族驅趕到極地草原,方始承平。

少年陳長生(鹿晗飾)身世神秘,在襁褓之中被師傅計道人從黃金巨龍口中救下,收為關門弟子。十數年里傳授道書三千卷。然而陳長生體質特異,無法修行,命數活不過二十。十多的陳長生出師下山,要去周朝神都奪取「大朝試」的頭名以得觀神石,逆天改命。

風從虎,雲從龍。因緣際會與自身努力,陳長生抵擋住了種種勢力的打壓,邁過修行關隘,實力一日千里。也結識了少年天才唐三十六、妖族公主白落衡、妖族武將軒轅破這些摯友,在他們的幫助下,在強手如林的「大朝試」中拔得頭籌。進入神石碑陵後,一夜觀盡陵前碑,引得天象震動。然而一切卻只是開始,隨著天下格局的變動,陳長生不得不捲入其中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向喜歡看古裝玄幻劇的我,這部也是不錯過的,沒看過原著小說的我就以單看電視劇來說。

 

undefined

主角真的太變態了,十九年沒下過山,通讀三千道藏,一目千行,為了逆天改命拚盡所有,我就想到了魯夫說過的一句話:「我絕對不會輕賤自己的性命。但是我有一個夢想,無論如何都要去實現。雖然很困難,不過既然是我自己下定決心的,就算因此而戰死,我也甘心。」有時候看著主角為了救人,為了自己修得順心意,真的有時候很不要命啊!就算不要命了,快死了,六感盡失,依然能夠靠著第七感,靠著身邊的人復活,主角的人緣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,樹敵無數,朋友各個都大有來頭,真的是命好但也不好,總之就是矛盾的一個人。

 

undefined

女主角前半段的戲份好少,大部分都是落落的戲份,看到現在37集,我對落落的印象太深刻。落落這個妖族公主好體貼、好可愛,這是一族的公主耶,身上的責任何其重,肩負一族興衰,怎麼能怎麼能怎麼能這麼深愛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呢?真真正正把師傅愛到心坎裡,默默地愛著、默默地付出,這麼一個天真爛漫、活潑可愛的少女,為了師傅願意散魂,要忘記自己最愛的人,這是一件多麽殘忍的事情,僅剩一縷魂魄,這代價太大真的太大,這個年紀才剛開始綻放自己的人生,卻要她不再愛人,守著一方天地,如此活潑的人兒怎麼能受得了,雖然天將降大人於斯人也,必先勞其筋骨,苦其心志,可人生才剛開始便要承受無窮無盡的孤寂。

落落讓我想到《青雲志》的碧瑤,他們兩個太像了,只為情故,雖死不悔。希望能看到落落在僅剩的日子裡和師傅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,讓對方記住自己,也希望落落能夠好好的對師父表達自己的愛慕之心。

曇花只一瞬,這一瞬的美好最終只有落落看見,看著幾集心想長生啊!你怎麼能這麼對落落,這麼久了還不懂她嗎?她不是一個這麼胡鬧的孩子啊!態度改變得這麼大一定是有原因的,身為天才的你怎麼能不懂。

還是忘記了師傅,忘了那份情,遺憾的是沒有說出口的愛,不再為愛煩惱痛苦,卻也不再是落落,而是妖族的白落衡,最近只要有落落的畫面總是會哽咽,這孩紙太令人心疼了。

 

undefined

軒轅破太可愛了,出場這麼帥氣,下一秒就慫了,愛吃又可愛的大笨熊,默默地為大家著想,對殿下一片忠心,傾慕之情放在心底,堅持要陪在殿下身邊,傻傻的熊,看著都著急啊!

 

undefined

飾演女主角徐有容的古力娜扎,真的是一美女呢!怎麼穿怎麼好看,一開始曾在軒轅劍裡看見她飾演的小雪,那時可能還不太會演戲吧,看著總覺得有些小尷尬,後來又陸陸續續看了娜扎所演的電視劇,發現她有在進步!演技是越來越好。這樣有上進的演員該支持一下!

小說沒看,但看著電視劇裡的有容,身為聖女,有著重責大任,需慧劍斬情絲,為天下百姓而活,父母只望著他給自己帶來殊榮,一生沒有自己。

而遇到長生後,慢慢的變了,一開始替長生擔心,到後面替長生煉精血,不惜性命。對師兄他寬容,不怪他成魔。這善良的女孩兒,他也為了自己活一次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結局這集最喜歡軒轅破對已經忘了師傅的落落說的話了。

殿下,我給你講個故事吧,一個妖族女孩的故事。

從前有個妖族女孩,她很嚮往外面的世界,於是她決定去人族最繁華的神都走一走。

就這麼一走,她遇上了一群有意思的人。可就在這個時候,有個魔族高手突然出現要追殺她!

女孩根本就不是他的對手,就在天快塌下來的時候,有個男孩挺身而出,替她擋了下來!那個男孩命數有限,女孩為了救他想盡了所有辦法!

最後,她寧可選擇忘了他,也一定要救活他……她為了男孩,失去了自己最寶貴的感情,現在是男孩最需要她的時候,她卻忘了要幫他!」

 

最後眾人把命星點亮打敗了教宗,就這樣沒了,說真的對結局有點失望。

最後落落還是忘了師傅,軒轅破陪著殿下,唐三十六與莫雨回到汶水重建家園。

大家始終不知道落落失去了那一份情,這部電視劇裡這孩紙至始至終都讓人心疼。也許有人說忘了,才是她最好的結局,也有人說忘了,是最殘酷的結局,而我希望記得也好,忘了也好,只要能拾回那份情,與可愛的熊在一塊兒也行啊!

arrow
arrow

   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